熠熠生辉★

喑哑灵魂在不灭火焰中烧灼。







随缘看lof~大多是无聊产物但取悦自己就够了嘛。

【乱坡乱】名侦探在街角捡到的猫

★我又来了没事水一水

★乱坡乱无差向,社乱亲情向。依旧是轻松日常。

★江户川第一人称视角。







…坡君对名侦探的信任貌似比对他自己还要多。



看我干什么,这不是好事!!





由于社员都忙得昏天黑地,我只能极其稀少地独自出门买汽水。我上次在亲自去买波子汽水回程的路上在街角发现了一只浑身黑乎乎的猫咪,深思熟虑一番认为社长会喜欢,所以把它用它那破窝里的大白毛巾一裹,抓在手里准备带回侦探社。



可谁知半路上听见有人在喊名侦探,所以我只好眯着眼回了头。


是坡君。



“坡君…?找我是又有什么新小说了吗。”



他摇了摇头,肩上那只浣熊便也随之晃了晃脑袋,蠢得好笑。说实话我一点儿也不喜欢需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而且智商极低的宠物,它们没法和人类这种灵长类动物比,和有超推理的我自然更无法比较。世界第一名侦探的异能当然是顶尖的!



在我出神了几秒的时候,坡君他就已经开始问我这只猫是谁的还有它是什么颜色。虽然有点烦我的波子汽水马上就要不冰了,但是我还是细细端详了它一会儿,鼓脸又吐气道。



“我看不出来!”




“诶、名侦探怎么会看不出来啊…明明乱步君的眼力很好的…”



坡君还不相信,我的异能又不能用在这种微小的事情上面,他还为我支支吾吾地打圆场。我不在意场面是否尴尬,也搞不懂为什么要有无所谓的交际。



埃德加和侦探社是例外,一边是我承认的比我稍差一些的对手,另一边则是我的同伴。手上的动物动来动去,甚至还抬起蓝色的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我叫了几声。



我滞住了,微微拉开眼皮盯它看了一会儿。

 


…好像也不讨厌。











“…给猫咪洗澡才不是名侦探会做的事!”





社长用逗着猫咪的间隙看了我一眼,一脸淡然地叫我的名字,又把猫递给了我。



“乱步。”



“…在。”



社长只在我递猫的时候眼神微微亮了一瞬,结果连一句夸奖也没给我。这是又被责怪了。



“名侦探以后再也不捡这种麻烦的小动物了!!”



郁闷中我放弃了吃零食的时间用敦君说镜花小姐给的猫咪太空舱把这只讨人厌的猫咪给装了进去,又坐在我的工作椅上盯着它看了一上午。在与谢野小姐叫我吃饭的时候终于一气之下给坡君打了个电话。



“毕竟你也是名侦探的熟人了,所以就交给你来办!”

埃德加似乎很讶异,但还是接过了我手中的太空舱。



“既然如此…名侦探要来吾辈的临时据点坐坐吗?”





“…临时据点。”



我认为我的眼角在跳。



“啊,吾以前的家可没有这么小…委屈乱步君了。”



 “那为什么五分钟还没到。”



“吾辈…在美国的据点要…二十分钟。”


“… …”










坡君这里的甜点似乎与外面卖的不一样,甜度完全符合我的口味,波子汽水里也有弹珠。在我从盒中叼出最后一根Pocky的时候,坡君就抱着猫咪出来了。




它的浑身毛发蓬松雪白,小小的一只,碧蓝的眼睛里像是装了星星,在灯光的反射下漂亮极了。


是白的。



坡君在偷着憋笑,嘴角残余一抹压不住的笑意。



“乱步前辈,这只猫很像您。”



我怔愣了一下,草莓味的Pocky掉在了地上,在掉落的过程中又砸到了一包Lays,薯片掉了一地。反应过来才想起有失身份,松嗓启唇大声道:



“不要拿名侦探和一只蠢猫作比较!!”



“呜哇前辈猫跑了!”



“快去抓啊!”

                                     


-Fin.

评论(3)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